等一分鐘(試聽)

演唱 徐譽滕

如果生命
沒有遺憾
沒有波瀾
你會不會
永遠沒有說再見的一天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軟
經不起風經不起浪
若今天的我能回到昨天
我會向自己妥協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看到你閃躲的眼
我不會讓傷心的淚掛滿你的臉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能夠感覺你也心痛

那一年我不會讓離別成永遠...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看到你不舍的眼
我會用一個擁抱換取你的轉身...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如果你真的也心痛
我會告訴你我的胸膛依舊暖
那一年我不會讓離別成永遠

會喜歡這首歌 也跟聽到這首歌時候的當下情境有關
其實本來是想把接下來介紹的東西PO在延伸的部份
但是後來想想又很不爽 所以就跟這篇合在一起
算是不吐不快 可以說是介紹 但是又不是打從心底喜歡的作品
但是看著作品時候的那種心痛又讓我很印象深刻..

高永HINAKO的作品在我印象中向來是有點搞笑 瘋瘋癲癲的
但是多少偶爾也會感覺到其實他並不排斥黑暗屬性的東西....
或者該說 因為是雜誌屬性的關係 所以他發表的大多是有些瘋瘋癲癲的作品
暗黑系的反而在同人本裡可以窺知一二

前陣子找到了他頗早期的作品 "素描我的他"
其實基本上就是有點搞笑的作品合輯 但是第二篇就真的笑不出來了

裡面的第二篇短篇 篇名叫做 "關於我的初戀"
是一篇關於擦身而過又其實互相愛戀好友的故事




加茂田跟鳥居一開始並不是那麼互相親近的班上同學

鳥居是圖書館的常客 喜歡閱覽大量書籍
而加茂田卻是一個運動系男孩 乍看之下沒啥大腦 
也就是空長肌肉不長腦袋的那種類型 (我是不是太惡毒了點?)
但事實上 加茂田卻也是一個十分喜歡閱讀的男孩
會跟鳥居親近 也只是單純因為他想看的書 往往都讓鳥居先一步借走
一開始是十分氣惱 接著則是感到興趣 最後就黏上了鳥居...

認真優秀冷靜自持的鳥居 在同年齡的孩子群中是個很顯眼的存在
但又因為內斂的個性 讓他在班上並沒有親近往來的好友
加茂田則完全相反 行事作風喜歡熱鬧 走到哪笑聲就帶到哪
兩個人可以說是互補的朋友關係
直到加茂田發現自己喜歡上鳥居為止

看著鳥居在自己房間毫無防備入睡的模樣
他腦子裡面的 卻是狠狠的吻他 抱他 將對方整個人占為己有的想法
明明知道在將自己當成好友的鳥居面前有這種想法 是澈底的背叛 
但他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吻了沉睡中的鳥居
並且因為恐懼自己將會真的做出無可挽回的事情
好幾次無法入眠---

日子在加茂田難受痛苦想說又說不出口的情況下很快的過去
班上舉辦了露營活動 加茂田跟鳥居理所當然的也參加了

加茂田決定在活動的晚上對鳥居告白
但又擔心因為害怕而說不出口 於是買了一打的啤酒帶到營區...

晚上到來了 睡到一半的鳥居發現加茂田並沒有回到營帳
擔心的出去找尋 卻發現鳥居跟班上另外一個長髮的清秀女孩並坐在岸邊
橘黃色的朝陽照著沐浴在光下的兩人 顯得那麼融洽而又美麗
彷彿像是一張最漂亮的風景區照片一般
美的讓人胸口漲滿....滿滿的疼痛

那是鳥居第一次發現  自己對加茂田的愛情



加茂田從那次活動之後開始跟女孩交往 跟鳥居之間也疏遠了來

他帶去的啤酒 在他一鼓作氣全部喝光的情況下讓他反而整個吐了出來
勇氣也跟著啤酒還有晚上的晚餐一起流失在海上
經過的女孩因為擔心而跑去照顧他 跟他並肩坐在岸邊直到天亮
並且第二天對著已經失去勇氣的加茂田告白

是青春期對於愛情的不確定 或者是對於性向的膽怯?
他發現除了跟鳥居告白之外其實還有第三個選項 就是跟女性交往
所以他答應了女孩的告白

升上三年級 兩人也不同班
最後曾經那麼要好的兩人 行同陌路直到了六年後再度相遇...

對加茂田來說

能夠愛上女性對他來說是種救贖
雖然中間六年兩人分分合合好多次 但是不管如何 現在的他 
是真心愛著身邊的女孩 甚至開始計畫結婚

而因為偶遇 看見變得更穩重的鳥居 他的心還是會悸動 
還是為了對方漲滿心酸難忍又帶著甜蜜的騷動
過去的初戀他還是無法忘懷 但是他已經沒有勇氣告白了

偶遇之後 跟著加茂田還有女孩出去吃飯
看著身邊甜蜜的兩人 鳥居只有滿心的祝福 還有痠澀難忍的心痛
藉口有事先離開 加茂田卻追了出來

開口跟鳥居要了手機號碼 並且想約他下次再出去吃飯
一邊輸入號碼 一邊又叨叨念著"為什麼我們會變的這麼疏遠呢.."
如此聽著的鳥居 臉上浮起了淺淡苦澀的笑容


對鳥居來說
知道了當時他誤以為很美麗 令他心痛的"風景明信片"
變成了"快樂的明信片" (搞笑的明信片?)

雖然跟想像中不一樣 但是看著幸福的加茂田 他已經十分滿足
對於自己的心意 他也打算就這樣掩埋住一輩子不說
只要對方幸福就好了


最後僅僅因為那一天的錯過
兩個人對於彼此的心意 一生也不會有知道的一天
寂寞又苦澀 強烈的痛苦與甜蜜
也只能成為兩個人初戀的回憶罷了...


感情這種東西也就是這麼微妙 畢竟當時大家都只是孩子
對自己的心意無法確定的拿捏清楚

可能是自己的感情潔癖作祟 這種情況下 對於女孩不是更失禮嗎?
(雖說後來因為日久生情而真心愛著女孩 但若是沒有愛上呢?
根本在浪費人家時間...這頭蠢笨犬!!!!)

僅僅只是因為想要逃避自己有可能是同性戀的關係
就這樣在心理面有著別人的情況下答應了別人

我還真想看看假如有一天鳥居還真的帶了個男人出現在他面前
而他最後又知道其實鳥居當初也喜歡著他的情況下
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反應? 
應該會覺得很痛悔吧? (壞心眼)

不過仔細想想 要喝了酒才有勇氣告白的峱種
明明愛著鳥居卻又隨意答應女孩告白的男人...不可靠!
鳥居你還是另找幸福吧!! (拍拍)

但是想想 這樣的苦澀甜蜜 暈黃色的氛圍
也算是一種青春的醍醐味?
雖然看的一肚子火也感到心痛 但是不可否認
描寫上確實讓人印象深刻無法輕易忘懷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