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奧

作者:吉永史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08日


「大奧——將軍正室和側室居住之處,將軍是唯一能進入的女性。」

一種只有男丁會被傳染的怪病在日本全國蔓延開來,
導致男性人口銳減,政經大權落至女性手中,
男尊女卑的社會在一夕間顛覆。為了振興家道,
貧窮武士水野決意進入將軍府,成為侍奉女將軍的三千美男之一。
來自市井的他將在大奧引發什麼樣的風波…?! 




如果有看過日劇-暴坊將軍的人應該對這部漫畫的內容不會太陌生
只是這部漫畫是將男與女的立場完全轉換過來
可以說是看的頗痛快的一部漫畫XD

因為突然開始流行的不明傳染病 導致整個國家失去的大部分的男人
傳染病只傳染給男人 女人不會染上

也因此 
出外工作.繼承家業 花街等待賣身的不再是女人
男人成為一種稀有的昂貴"物品"
也是傳宗接代寶貴的物種

能夠得到丈夫的只有有權有勢的女性
其他沒有足夠金錢迎娶丈夫的 只能夠到花街尋找中意的"種"來交媾
以確保下一代的誕生

故事第一集的主軸從一個沒落武士家族的男孩身上帶出
家族沒落 導致他的姐姐無法得到丈夫
因為感念家中並未將他當作搖錢樹看待
(那個時代因為男孩就等於是寶庫 許多人家一生出男性 
 等待成年便送往煙花地 搾取他們來得到好生活)
主角祐之進便自願前往大奧 成為那服侍將軍 三千美男子的其中一員

"想也知道一定是落魄的旗本為了少張嘴巴吃飯 才動用關係硬將他送進來的?"
"看看他那身溝鼠一樣的窮酸相"
"說的好---還有他的髮髻 稀疏成那樣 竟然還梳成月代頭 真是笑死人了!"


卻在入宮的第一天就遭到大家的嘲笑

一般聽到進宮 似乎就等於是美好又豪奢的生活掌握在了手中
但是大奧並非是那樣的一個地方
因為女性將軍的關係 除了女官 其他的人通通就都是男性
而在城內數量稀有的男性 在大奧卻是隨處可見
除非成為了後宮中有力的存在 
否則就只是僕役一般的地位 隨人欺負
甚至夜晚被強迫"服務"前輩們 也時有所聞

在前輩們你一言我一語 毫不留情的譏諷之下
祐之進忍不住反擊

"臭小子!到底誰才是井底之蛙啊!!"
"戰國時代的武將 為了避免頭盔滑落 才將頭髮剃光的!!
 月代頭是武士的証明 一點都不可恥!!"
"怎麼都不說說你自己啊!年紀都半大不小了!卻還梳成若眾髻!!(未成年男子的髮型)"
"看看你自己有哪點像是個美少年啊!!?啊啊~~~???"

晚上就遭到報復了=D=
幾個男人在通舖中將他壓倒在被褥上企圖輪暴他

在城外 連找個男人都是很困難的事情
當然男性就不用考慮到性慾解決的問題
但是在大奧就不同了 只有男性的地方 
性慾的出口 自然就是找尋群體中弱勢的對象下手....

震驚過度的祐之進在男人舔了他的脖子之後馬上跳起來反擊
一把抽出武士刀對著面前的男人威嚇

"你...你是認真的嘛?大奧可是禁止動刀的哦!"
"反正都得切腹!不如先將你們送進地獄!!"
爭吵過後對方選擇息事寧人 卻也讓祐之進多少了解到
自己究竟是踏入了怎樣一個有如泥沼般的地方

能進入大奧的人也並非隨意挑選
還必須有一定程度的貴族血統才能夠進入
可想見是怎樣一個競爭激烈的地方
在這樣一個養滿了高貴稀有"寵物"的地方
祐之進是個很特異的存在


此任的年幼性將軍在病中不幸過世
而下任的將軍-德川吉宗也在此時即位----


在鄉下成長的吉宗是個作風開明 膽大聰明又帶著一定程度威儀的女性

將軍一上任 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光臨"後宮" 挑選自己喜歡的男人並讓他們陪寢
在一片有如花枝招展孔雀獻寶一樣的早禮中
反而只有喜歡樸素的進之介一身凜然的黑色特別出眾
加上祐之進落落大方的態度 贏得了吉宗的好感 

吉宗最後點了祐之進陪寢

而在陪寢之前才得知 破了將軍處子之身的人 稱呼為內証之方 是得要砍頭謝罪的---
因為這個莫名奇妙的規定 吉宗非常的不愉快
先別提吉宗早在鄉下之時就已經是花名滿天下
這個規定本身就已經是非常耐人尋味又無法理解的

可是長久以來腐臭的規定 想要更改卻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達成
當晚 在幾個大男人的監視之下 祐之進接下了這個必死的任務

"不用拘禮 把頭抬起來吧"
"是..."

"水野 你本來叫什麼名字?"
"祐之進 我的本名叫做水野祐之進"
進了大奧之後便得捨棄本名 原本以為再也不會用到這名字的祐之進詫異回答
"祐之進是嗎...好名字!我的本名是信 這時候叫將軍就太沒情調了?"

"...祐之進 早禮的時候 我並不知道這個任務會害你喪命 因此而被你怨恨也是應該的
 但是 這個任務總得有人來接"
"雖然是個不近人情的慣例...還請你見諒"

聽著其實根本就沒有必要感到抱歉的將軍說出的話語
原本堅定的祐之進眼淚終於奪框而出

"不敢當...我不值得將軍如此對待!"
"不過...我有一個請求..."
"好--你盡管說"
"阿信...就今天一晚 請讓我稱呼您為阿信!"

隔壁監視著的男官聽聞之下又驚又怒 正打算有所反應的時候

"...其他人都給我聽著!!在寢室對將軍提出要求確實犯了大奧的忌諱!
 不過對方可是個將死之人!要是連他的遺願都無法滿足 那我還算什麼將軍呢!!!?"
一番怒吼將幾個大男人的動作給壓了下來

女性將軍轉頭對著祐之進溫柔的說著
"祐之進 我答應你...雖然這樣無法消除你的遺憾...但至少..."
一把抱住女性將軍 祐之進忍不住哭喊著阿信兩字

阿信並非是隨意喊出的 或者是將軍的名字
而是跟著祐之進一同成長 溫柔堅強 互相愛戀卻又無緣 青梅竹馬的名字

第二天過後
祐之進被帶到中庭 
想要切腹的請求也不被允許 刀子落下之時切斷的卻只有矇著臉的布

"你剛剛已經死了"

驚訝的抬起頭 看著漫步走來的將軍 祐之進愣著不知如何反應

"大奧的水野祐之進 剛剛已經被斬首了 從現在起 你就換個名字 用另外一種身分活下去吧"
"聽說藥材商的獨生女阿信 到現在還拒絕招贅 
你願不願意入贅到田鳴屋 助他們一臂之力呢?"

"....遵命!"帶著滿臉淚水 化名為進吉的男人最後回到青梅竹馬身邊





基本上故事第一集的故事算是帶出大奧的現況以及存在的點
第二集則是敘述大奧的由來以及當時政權的輪替交換之下
充滿著腐爛發臭而表面卻又光鮮的背景

第一代的女性將軍 
僅僅只是因為母親被想嘗試男女媾和的將軍父親的一次強占之下誕生的
父親其實是個只喜歡男性的男人 
懷了身孕的母親找上將軍府而被草草安置在城外
後來知道生下的是女兒 所有人都認為這對母女不會有見光的一天

直到將軍因病而死 唯一的女兒就成了僅存的血脈
在還懵懂無知之時就硬被從母親身邊拉開
更因為要保存這個秘密 所有知道他這女兒存在的人通通被處死
連母親也不例外 

哭喊叫著母親的孩子親耳聽聞母親死前的悲鳴
卻又不得不委身待在下命處死母親的仇人--父親的奶媽-春日局的阿福身邊
互相依靠著活下去 

明明是女兒身卻又被強迫以一個男人的身分而活下去
逐漸扭曲的人生更在一次宮內男性不知眼前小女孩就是將軍的情況下 強行侵犯她
更讓她生下死胎的成長背景下 走向完全的封閉與黑暗

直到慶光院院主的和尚 有功到了身邊 
才有了改善的空間

有功一開始無法接受面前小女孩囂張跋扈完全不體諒他人的作風
而將軍也看完全不阿諛諂媚的有功不順眼
卻又隱隱察覺 在阿諛我詐的宮廷之中 願意對她說真心話 也就只有有功了

最後在晚宴之上 為了羞辱所有男人 而讓他們通通穿上女人服裝娛樂自己的將軍
眼前看著荒誕可笑的鬧劇 腦中卻是一幕一幕出現過往的種種

被強擄走 被迫侵犯而生下孩子 被迫以一個男人的身分而活著
雖然頂著將軍之名 但是一個小女孩想要的根本就不是這些東西
想著小時候蓄著秀氣的長髮 身旁有母親陪伴 拍著球 做著一般女孩都會做的事情
幸福的過去

她大笑大鬧著 冷眼看著男人們滑稽的表演

直到看見穿著女裝卻意外適合的有功出現 她才猛然驚覺了些什麼事情
喝令讓所有人都退出去 也不願意看到有功
卻又讓對方節節靠近的行為逼的膽寒心驚
"不要過來!!我叫你不要過來啊!!"


至今 我一直以為 我出生到這世界上 就是為了當和尚
我想拯救所有在這世上受苦的人們
我相信自己一定救得了他們
至今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當知道自己根本就做不到時
就自暴自棄 連身為人的心都捨棄了 我實在太膚淺了!

為什麼沒能察覺呢?
我眼前就有一個這麼需要我救的人
我眼前就有一個痛苦掙扎 求助於我的人啊!

"有..有功..."顫抖著的小女孩 驚慌的叫著名字
"阿萬 請您就如同以往 叫我阿萬就好了"男人塗著胭脂的薄唇輕輕的揚起

啊啊 多麼可愛的
只屬於我的將軍啊!


穿著女裝的男人走向小女孩 將身上華貴的美麗衣服脫下而披掛在女孩身上

"看 妳穿著比我穿著好看多了..."

就像是終於將什麼遮蔽著的東西扯破掉一般
名為將軍的女孩哭叫著撲向眼前 多年來唯一願意正視"她"存在的男人懷裡大聲哭喊著
悲傷心痛又為眼前的女孩感到憐惜 男人也緊緊的抱住女孩

這是兩隻凍傷的雛雞 因身體彼此依偎而展開的戀情---



嗯...真糟糕 每次介紹介紹著就不小心把內容通通說光光(掩面)
這套書的內容其實有很多小地方更讓我感覺有趣或者是感動
像是有功身邊的小和尚玉榮味了報答有功的恩情
不惜在暗潮洶湧的大奧待下 更為了他設計敵手害死對方沾了滿手血汙

我很喜歡吉永作品也因為這樣 不會忽略了其他小人物的"人生"=U=
這套作品也完全有著她以往水準 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