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想了一下
因為這個部落格是開放空間
我也沒做什麼虧心事
所以所有文章通通是開放式處裡
沒想過什麼雷不雷 遮不遮的問題

連續幾個朋友提到我在寫介紹文的時候放太多雷
這我也很傷腦筋

仳客幫有個很貼心的設計 就是每隔幾分鐘他會自己儲存草稿
所以我每次打文章都是在網路上直接打一打 不去檢查就先丟出去
對我來說這才是自己真正腦子通腸子的想法 沒有多加矯飾的

如果要我PO出一張圖片
然後做一下角色之間的關係圖
最後打上一句 "這本書超讚的 不看的話這輩子就白走一趟了"
心得什麼的最好也通通省略 因為我這人基本上就是犯賤長舌又白目
太大可能就是這樣批哩啪啦打一打 什麼也都給我說光了這樣
然後每篇都短短短的

...嗯 我覺得陸沉還是更好一點的選擇

但是這種作風好像給了幾個朋友不小的困擾..
本來早上起床在思考是不是乾脆讓這邊陸沉 全部文章砍掉
然後再去找另外一個沒有人知道我的地方 自己寫爽的就好

畢竟與其說是介紹文 其實私心我還更把那個區塊當成是一種心得紀錄的地方
書有可能會不見 但是寫成紀錄 情節跟心得就不會消失
過陣子再挖出來 看看現在的想法跟之前的是否一樣
對我來說是種不小的樂趣
(對 我就是這種笨蛋變態 過陣子還會挖自己的文章出來的那種人)(挺)

陸沉其實是我目前覺得最好的作法
換個地方重新出發就跟搬家一樣 也是種樂趣
沒有任何人認識我 想寫什麼想說什麼只要換了名字文風
就不需要擔心會去傷害到自己認識的任何人

但是重點是 我的文章一路寫來不多 但是也不算少(抬頭看看)
一想到那些有的沒的圖片要搬家就更是頭痛欲裂
過去從無名小棧搬到仳客幫 就整整花了我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中間想到要寫的文章 也因為腦袋運轉跳太快 連自己都會抓不住而一一流失掉
而當時的文章還只是目前的一半更少..

如果這次要搬家......
...一想到就不想碰電腦了 
寫網誌只是種紀錄跟娛樂 偶爾也發洩一下心情 照理說是放鬆心情用的
真要搞到這樣累得跟狗熊一樣 也不知道是在放鬆心情還是在自我凌虐了
把這時間拿去睡大頭覺或者賺錢數鈔票都還來的爽一點

所以最後想一想 以後我會在紀錄介紹書籍的開頭部份 
先放上圖片說這是覺得還不錯的書 以及官方的簡介
然後就像寫報告一樣
再來標示"有大量內容情節涉及" 最後像BBS一樣空一大頁
除非滑鼠秀逗或者電腦秀逗 自己把頁面拉到下面
那這我也沒辦法了 總不能要因為非人為疏失的錯誤要我切腹給大家看嘛~

而要不要看完內容的人就可以自己選擇了
可以看看簡介先去買書租書來看
也可以先看完我寫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去買去租
畢竟"文字版漫畫"跟"真正的漫畫"是有極大差別的

整天看A書打手槍
難道就會因此覺得畫面上的美女跟可以摸得到的妹等級是一般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