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瀨悠宇首部BL漫畫作
大正浪漫譚(????)
小學館出品
在凜花(RINKA)雜誌連載
目前出版第一集 國內尚未取得版權

一開始聽到渡瀨悠宇也畫了BL漫畫
其實還在想是怎樣的作品(不是帶有太好意味的感覺)
之前看這作者的作品總有種虎頭蛇尾之感
前面氣勢磅礡 到中後段就疲弱無力(這點來說C牌作者群似乎也差不多)
加上畫風問題 其實從夢幻遊戲結束之後就沒有去碰這位作者的作品了
據說後來她畫了少年漫畫 但是評價不是太好
似乎還讓日本某部分讀者嘲諷"披著少年漫畫皮的少女漫畫" ?
感覺這位作者也是很努力想找出其他可能性吧這樣

後來聽說她跑去畫了BL漫畫
就想著 啊果然也有這麼一天啊...(笑)
之後慢慢的消息多了起來 網站畫面人物介紹等等等等的
看了她的網站其實非常驚艷 與其說是介紹作品
不如說那種架構已經到了可以拿去改編成小說動畫的樣子
纓狩公式站

整體感覺帶著沉重黑暗墮落的瑰麗之感 加上飄落的櫻花跟捆綁的繩子(喂!)
讓我興致勃勃的跑去搜尋作品來看

本來以為聽到消息都是那麼早以前的事情了(去年年中吧)
現在起碼應該也有出版了一兩集?
沒想到找了一些資料翻閱 才發現小學館才只有出第一集
而在凜花枝上的連載也才到3罷了 6月號才有4
這部作品也僅打算以上中下的形式發表

最後又過了陣子 牛蒡在半夜的時候又跑來吵我
兩個人在那邊一陣嘰嘰喳喳之後 提到這部作品 她就跑去搜尋看看了
也還真的讓他給挖到網路版(掩面)
但是因為只是相本 也無法抓下觀看 所以看的時候頗辛苦
她先跑去睡覺 我就自己慢慢的把1-3先閱讀完畢

看完之後 著實感到驚艷
扎實的故事背景 纖細的畫風 還有整體古樸的風格 非常吸引人
畢竟是老牌漫畫家 雖然我已經不看她的作品
但是不可否認 老牌漫畫家就是有自己的實力存在
後來又因為好奇去挖了其他消息
據說是構思10年(?)的巨作 本來打算以單行本類型發表
但是找不到適合的出版社 就在幾乎快要決定以同人作品的形式出版之時
終於得以在凜花上面連載...

凜花耶...其他漫畫家是些什麼類型的呢讓我們來看看..
赤石路代 田村由美 周訪綠
這些第三代的大手少女漫畫家啊!!!! (翻桌)
太驚人XD

一開始想著這樣不會有問題嗎?其他那些個漫畫家可是沒有畫BL的啊...
不過後來換個角度想 也是自己太拘泥於所謂BL的題材了
因為該部作品整體看起來 說是單純的BL漫畫 還更像是描寫大正時期黑暗時代的作品
雖然大致上是在刻畫華族繼承人與鄉下純樸青年之間的愛恨糾葛(笑)

 主角 齋木 蒼磨  25歲

出生在侯爵世家的華族子弟
母親是父親在外的小妾 英吉利女性 據說也有貴族血統
後來因為父親的正妻並沒有生下男孩 就被接到本家生活
從小就擁有不同於普通日本人的驚人美貌
也造就他從小到大不幸的種種生活



田神 正崇  17歲

原本是家中的四男
半是因為家中人口眾多 便將他送給田神家當養子
後來田神家又生下男孩 本來當養子扶養著的正崇頓時成了多餘的人

雖然還是讓他上學 但是正崇自己了解情況
剛從初中畢業便要求到東京 以一高(現在的東大)為目標而唸書
得到老師的介紹而能進入齋木家成為寄宿的書生
(書生:大正時期 寄食在他人門下的學生)

性情溫柔體貼 兼具有些微的天真單純 但是卻非常有才氣
興趣是閱讀與唱歌
(但是曾經被蒼磨評價--五音不全XD)
要說他進入齋木家哦...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兔子誤闖進獅子籠一樣XD

以下有大量情節內容涉及





















★ 和 歌 ★

『もろともに あはれと思へ 山櫻
   花よりほかに 知る人もなし』 

和我同為孤獨人的  山櫻啊

        如同我愛憐你般   也請你愛憐我吧
        
                     在這孤寂的深山中  除了你之外  沒有誰知我懂我



出典:金葉集.雜上.556/百人一首66
作者:前大僧正行尊(1055~1135)
背景:作者為了修行前往吉野的大峰山時,不意間山櫻映入眼簾而詠。



初次的見面其實並不是太美好
聽聞臥病在床的父親再度發病的蒼磨 在搭車急著趕回家的路上不小心碰撞了老婦人
剛從鄉下到大城市的正崇憑著一腦子的熱血衝上前去罵人
蒼磨在草草拿出名片跟補償的金錢之後 就又繼續趕路回家 
拿著名片 正崇才發現那不正是自己即將寄宿的家庭?

送老婦人回家之後 一邊咬著婦人答謝的可樂餅一面走向齋木家
發現沒有人看門 幾經猶豫之後只好乾脆翻牆而過(好孩子不可以學...)
而在櫻花樹下碰到正在發呆的蒼磨---

映在眼中的 方才分明是個看來寂寞憂愁的孩子 
一轉眼卻又變成有著驚人美貌的青年
正崇愣呆了 隨即在蒼磨搖搖欲墜之時 下意識的衝上前去扶住對方


...然後就被當成了小偷
(雖然不是小偷啦 不過這應該也算是擅闖民宅..正崇小弟弟 你的未來堪慮啊...)


"我想成為有用於社會的大人!請讓我留在這邊幫忙!!"
大聲嚷嚷著孩子才會說的話語 也真的讓他得到了留在齋木家的機會
更在那個污濁不堪有如龐大染缸的齋木家裡面
成為蒼磨唯一特別的存在

"蒼磨少爺 請讓我留在您身邊幫忙!"
"我說什麼你都會做嗎...那...殺了我吧?"


原本只當他是個愚蠢的鄉下孩子 白紙一般的存在
卻又在對方屢屢表現出的率直坦白的關心溫柔之下
讓蒼磨原本應該已經麻木死水一樣的心逐漸活了過來

雖然剛開始甚至在跟其他男人上床之時
甚至還拿他當傻瓜似的調笑
"就讓他染上...那株我最討厭的櫻花樹一樣的顏色...淡淡的紅色吧..."
說著這樣淫猥的話語 而等到蒼磨自己發現的時候
正崇卻早就成為自己心中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你說過..拋棄靈魂的單純性慾 就只是污穢而已?"

"...是的 孟子說過 惻隱之心 仁之端也 對他人的慈悲或者同情 也可以成為愛"
"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 愛自己總多過愛別人 慰藉別人不過是互相滿足而已"
"這樣的話 愛不就只是自我滿足嗎?"

"確實如此呢..那麼 柏拉圖呢?EROS?"

"柏拉圖?"

"EROS---至死般忘我的愛 抱有一種要跟對方合為一體 近乎瘋狂的意志"
"連自我的存在都盲目的否定了的愛---"

書房裡 淡淡笑談著的蒼磨緩緩擁住正在挑書的正崇



"...正崇 你啊..是個只說不做的超現實主義者呢"
"什麼都不懂 就說愛是自我滿足 性欲是污穢的?"
"你害怕跟別人有深入交往 對嗎?以此來避免受到傷害 保持自己的純潔?"
"這種潔癖 可是會讓你活的很辛苦的唷.."
嘴巴說著正經的人生道理 手上卻不安分的探入正崇的衣服 
大概是想就這樣給白紙一樣的正崇染上些什麼
卻又在正崇一臉慌張的軟倒之際 放了開手


在正崇為了保護自己而被自己往昔的部下兼床伴刺傷手臂的時候
感情的澎漲更是到達了一個他自己也無法忽略的地步
直到蒼磨被關了整整9年的妹妹櫻子被撘救出來為止--


櫻子的存在是齋木家密封的醜聞兼秘密
在多年前齋木家女主人死去之後 行為逐漸變的奇怪的櫻子被父親給囚禁起來
寂寞的日常中 唯一可以拿來聊慰寂寞的
竟然是管家給蒼磨拍攝下來的 與各個男人女人交媾的照片---
(老天啊..這一家子就沒有半個正常人嗎...
 下人給主人拍攝限制級照片做什麼呀....)

"哥哥 抱我吧?用你觸碰那些人的方式...你呀 可是得要用一生的時間來補償我的唷..."
用著不屬於15歲小女孩的艷麗笑容笑著
櫻子赤裸著身體走向蒼磨 


跟自己妹妹的亂倫讓蒼磨感到罪惡感深重又噁心
但是他也無可奈何(原因還不知道)
在這種壓力又逐漸增加的生活中 正崇卻又因為櫻子的告知
發現了自己心目中溫柔善良的蒼磨少爺
最不想讓他看到的一面----

照片凌亂的散在閣樓裡
上面清楚的看到那是蒼磨跟許多男人女人交媾的畫面
這個事實讓正崇混亂的無法接受

身後因為沒有看到正崇來大門迎接 因為疑慮也隨後到閣樓查看的蒼磨 
拿著燭燈站在後方 一臉哀傷

激烈的爭吵之下讓正崇清楚的了解到
自以為了解的蒼磨少爺其實根本就是自己不了解的存在
更發現了自從入宅之後身邊幾個男人的死亡
原因竟然就僅僅是因為蒼磨少爺一句"去死吧" 而選擇了自我了斷

是言靈?還是那些人無法忍受自己所愛著的對象 吐露那樣冷酷的話語?
但是有人為了蒼磨而死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為什麼?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真的選擇了去死的人才奇怪?"
"...蒼磨少爺..該不會...夫人的死也是..."

就像是撬開了密藏著的鎖匙一樣
蒼磨失去了冷靜 不斷的喃喃說著不是他的錯 他什麼都沒有做
而這已經足以讓正崇對他的崇拜完全破碎---

不顧向他伸出了顫抖著求援的手的蒼磨
正崇一臉嫌惡的拍掉 轉身離開閣樓
卻在背對著蒼磨的時候 被半瘋狂的蒼磨給拖住

完全不加憐惜的按住正崇為了自己而受傷的手
強行制住因為了解了蒼磨想做些什麼而瘋狂掙扎的正崇
拉下了領帶將對方的手腕綁住

"...這個閣樓裡面 到處都是義母喜歡的櫻花呢.."
"其實我最討厭櫻花了 庭院裡的櫻花也曾經砍掉過一次
 櫻花 不應該就從切斷的部份開始腐爛嗎?"
"可是 腐爛的卻是我...!"


一臉悲絕欲泣的模樣完全失卻了往常的穩重溫柔
蒼磨撫著正崇恐懼哀求的臉 緩緩的微笑

"吶 正崇 你也墮落到我這邊來吧?你說過的 你永遠不會離開我的...!"





以下這應該是感想XD
這部作品遠遠凌駕於我對這位作者之前所有作品的喜愛度之上
雖然說BL也是一個要素
(如果今天主角是女性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那麼大的興致XD)
不過整體表現的沉重古樸還有黑色的味道很投我所好

雖然牛蒡有說他覺得這位作者的男性越畫越沒味道(這是修飾過後的寫法)
不過其實就我個人來說 我倒是頗喜歡這種畫法
眼珠子黑得像不見底的深溝
加上刻畫細緻的頭髮跟乾淨的背景 扎實的畫面 都令我很欣賞

雖然第一回看到正崇的臉實在讓我嚇了一跳
這也太圓了吧 根本就只是個小孩子啊.... (17歲~~人家今年17歲~~~)
不過那樣笑起來的感覺 真的很像是不小心跳進獅子懷裡的兔子啊..XD

看目前估算的進度 大概是悲劇收尾
(這樣還能喜劇收尾也很厲害了XD)
不過倒是很想敗這套書
從公式站裡面有"本紹介"
光是看小學館那個精裝書的派頭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