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  【鐵男總動員】彼得席格
演員 :  【40處男】史提夫卡爾、【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薇、【超級奶爸】巨石強森 
類型 :  喜劇、動作  片長 : 1小時52分 
上映日期:2008/6/20 


「整」救全人類 我們最行

今天是天字86號第一天上班,沒想到『整』救世界的重責大任竟然落在他身上!
他值得信任嗎?

全新動作喜劇【特務行不行】中,天控局特務「天字86號」麥斯威爾史麥特(史提夫卡爾 飾)受命執行他個人最危險、
最重要的一項任務:阻撓勢力擴及全球的邪惡犯罪組織「蓋不達集團」展開最新犯罪陰謀。
很不湊巧,這正好也是他的首次任務。

美國間諜特務局「天控局」的總部遭受攻擊,特務人員的名單也外洩,
於是天控局長(亞倫阿金 飾)派出局裡最熱中間諜工作的特務「天字86號」麥斯調查。
麥斯一直希望能跟特務界翹楚「天字23號」(巨石強森 飾)一道出任務,
但局裡派給他的搭檔竟是清純但致命的資深間諜「天字99號」(安海瑟薇 飾)
,因為她是唯一身份沒有曝光的特務。
 



一開始注意到這部電影
是因為他海報的設計(職業病...)

一般來說海報其實不太會這樣設計 就是很明顯的讓其他角色去遮另外一個角色的臉

偏偏這張海報硬是一個遮一個
那時候在網路上找圖片的時候看到就覺得很有趣味性
而且也有看到兩人一組的海報

就比較看得出來男主角的領帶遮女主角的臉
女主角的頭髮遮男配角的臉
男配角的槍遮局長的臉 只可惜當時雖然只覺得有趣
卻忘記抓下來 應該說 我沒料到自己會去看這部電影 嚴格上來說XD

因為進電影院要花不少錢 所以我本來只打算VCD租回來看就好(毆殺)

後來過了幾天 牛蒡在MSN上面洗腦我
我才注意到原來男配角竟然是巨石強森啊~~~!!!
本來我對這種鐵漢就很感興趣 (EX:威爾史密斯)
(家裡面要是有這麼一個溫柔又值得信賴的男性存在 
 不管是修水管電線啥的都不是問題了) (啥!?)

聽了牛蒡的洗腦大法 加上又看到她網誌上的介紹
(其實最一槍打中我心臟的還是男主角跟男配角的一場吻戲!!XD)
當下馬上決定約小B去看
(為了一場吻戲就決定把錢砸下去 所以說我的錢也很好賺)

結果週六大雨~XD
本來想著小B搞不好會想取消約會
但是大概是憑著我們兩個對那場吻戲的堅持
我們還是一個搭捷運 一個騎機車出門了
(小B在路上還被條伯攔下來 好在沒有被開單 
 不然黑特版就要多了一篇[超幹!被警察開單!]的文章了XD)

雖然平常不太需要用到捷運
可是不得不說有捷運真好 下雨的時候只要目的地有到 就不需要披著雨衣騎車
真的很棒

後來進了電影院才發現滿座率約75%左右
本來我還想像這種無腦搞笑電影應該不會有太多人青睞
畢竟最近強片其實不少
光是六七八月就有赤壁 功夫熊貓 神鬼傳奇3等等大片
(大家都要搶撈暑假這票吧我想XD)

這部片其實劇情很老梗
術業有專攻的主角因為不滿足自己的原始職業
所以求考更高階的職位 結果失敗

但是因為部門臨時又出錯 於是上司沒法可想 指派他上陣
然後中間一定要搞一堆雞飛狗跳的情結
這時候當然一定還要有個美女在側
兩個人因為細故互相懷疑 但是一定會釋清誤會
然後成為一對 最後結局來個HAPPY END----

但是如果老梗使得好 那就是一種創意
這部片可以說是從頭讓人笑到尾 就算是沉重的部份
(例如上考失敗 跟女主角互相懷疑等等)
都還有自己的笑點存在

像是因為是特務 所以身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武器
牙線小炸彈 瑞士刀內含的小十字弓 火焰槍 鞋底傳訊機等等琳瑯滿目
或者是價值美金1300萬的小型蒼蠅(耶!?)
都非常有趣

以下有劇透--


















男主角本來是個超級大胖子
每年在身體的考試上 經常都是吊車尾結束
雖然他的竊聽技術異常高明 但是在那繁複漫長的報告之中
實在看不出旁人對他寄予厚望的感覺
後來他發憤圖強死命去掉68公斤 又再考一次
沒想到卻被上司說他部門來說 男主角是最佳竊聽人員
他不希望他離開自己的職位

說是最厲害的竊聽員...
平常最多就是聽恐怖份子互相抱怨自己老婆的嘮叨
還有咒罵老婆的姐姐是個喜歡挑撥離間的三八婆
這邊有個點我其實蠻喜歡的
恐怖份子其實只是一種職業 他不是本性
所以把恐怖份子當作人來看 就有很多漏洞可以鑽穿---


因為是竊聽 所以他從老大喜歡吃什麼到底下小弟老婆姐姐叫啥都知道
甚至地球上任何一角的首領交談內容等等都了解

本來失望的他也打算就此放棄算了
沒想到某一天進位在地下16樓的辦公室 卻發現部門被人闖進
幾乎所有東西都被弄壞 大家也不知所蹤
為了幫助天字99號的女主角逃離 有著小聰明的他就抓著消防栓管線
打開管線開關 讓消防栓噴的現場一蹋糊塗
看到一群恐怖份子衝過來 他甚至拿起滅火筒 用力往第一個人臉上敲過去----

那是部門的主管

恐怖份子早就撤離了 在場的只有自己的部門夥伴們
大家看著頭上腫個包的上司 沒有人去告訴長官其實是男主角把他敲暈XD

跟男主角做對映的則是天字23號的巨石強森飾演的男配角
強健溫柔又風趣 是整個部門的偶像
這樣子的他卻經常為了護著笨拙的男主角麥斯而跟其他人槓上

開會的時候 同事不聽麥斯的報告 逕自玩著手機傳簡訊
他滿面笑容的接過手機馬上反手折斷
或者是跟經常欺負麥斯的同事對槓的時候
順手拿了訂書機就往對方的腦袋釘上去--- (好痛!)
甚至還跟上司對吼 他是整個部門最好的特務
怎麼也該是他跟麥斯搭配才對 為什麼是天字99號
(為何這傢伙不會想跟老鳥的天字99號搭配 而是想跟麥斯這菜鳥?XD 好可疑喔~~)

最後發現了部門有內奸 男主角當然就被懷疑
經過一連串風波 最終發現原來他欽佩崇拜的23號竟然就是雙面間諜

不得已跟對方在著火的車上纏鬥起來
讓比他壯碩的23號壓在底下掙扎的時候
(我發誓我聽到身邊的小B悶笑的聲音)

男主角麥斯突然想起從降落傘上差點摔下去的時候
女主角吻上敵人 趁敵人發楞把對方摔出去的情節
於是看著23號 手一拉脖子一挺 就這樣跟23號吻了幾秒~XD
(整間戲院大尖叫啊~~!我瞬間認真懷疑到底腐女有多少人在現場)
還是慢動作XD
我跟小B幾乎同時大叫出來 兩個人狂笑到不行

最後事件都解決了(重點戲也沒了)
男女主角在一起 完美結局---

最後我跟小B走出戲院的時候 兩個人還因為笑的太過火
肚子有點痛XD
跑去吃了小M的美味焦糖冰淇淋買了泡芙 聊了一下子才各自回家

附註:
我知道影評板上有提到這部片不怎樣

不過我始終認為
每個人雖然都有自己喜歡吃的菜色口味
但要是一輩子只吃那幾道菜也太悽涼了吧---

影評最多也只能用來當參考看看而已
如果很認真的因為看到評價不佳的影評就拒絕某些影片
說實話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就電影票的價格換到那一個小時多的好心情 我覺得有值得

不進電影院 花點小錢租VCD看看也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