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BL漫畫家吉永史對於『吃』,有著易於常人的執著。
據說除了工作和睡覺,其餘時間全奉獻給了美食。
聯誼要吃、交朋友要吃,為自己打氣時更要吃!
本書介紹作者親身走訪過的餐廳,從居酒屋、越南菜、港式飲茶到個人珍藏的壽司店,
實用程度更勝三星指南。

瑪朵出版社
98/10月出版


--

說真的當初在小薔板上看到有人介紹這個新出爐的出版社
還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又是另外一個晶采?
不過跟小羊研究了一下
看樣子應該是正版沒錯...
(這個年頭就連盜版商 都會厚顏無恥的在後面打上XX出版社授權了)(聳肩)

這個出版社才第一次開書目就拿出很多豐富的料子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可能是盜版XDDD)
目前已經出版的有這幾本

 
青之軌跡系列之一-水晶小丑
(這個很有名就不用介紹了)(踹)

 
沒有錢系列
(基本上是一個腦殘沒藥醫的娘砲小受遭逢被親人出賣
 被很有錢的黑社會大哥看上帶走
 平和的遭遇危險接著賣不完的身以及上不完的床的故事
 
 喜歡強攻強受的不推薦這本
 不過如果愛好女化小受被蹂躪侵犯上上下下嗯嗯啊啊的人
 就強力推薦

 因為我本身喜歡的是強受 所以這套翻過就忘記內容了
 只記得小受配音叫起來頗銷魂 應該可以深得歐吉桑的疼愛)(老鴇調)

 
天堂餐館/小野夏芽

這本難得的我沒有看內容就先買
主要是因為背書的美貌給拐了
(我就是喜歡這種畫風嘛...)(掩面)

內容還算OK 畢竟不是主打有抽插有愛恨的感情戲
(總覺得我最近說話寫作方式越來越粗俗 是我的錯覺嗎?)
一路上都還蠻平淡的 不過該點出的重點也都有

大致上說的是一個母親為了嫁給心愛的男人而拋下小女兒
女兒長大之後衝到母親所在的國度
打算給她製造麻煩算是當作小小的報復
但是看到母親充實的生活方式
以及所遇上的繼父所經營的餐館裡的人們
逐漸讓她化解心中的不滿及委屈

小野筆下人物線條簡單卻又可以精準抓住神韻的方式 我很喜歡
有時候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微笑 僅僅只是兩三筆帶過
乍看之下會覺得潦草 但是整本書看起來一氣呵成
非常符合裡面的那種慵懶調子A_A

--

那天晚上小羊興致勃勃的告訴我有吉永史的新書
我聽完就跑出門去買 沒想到竟然找不到書囧>
看樣子可能因為是新出版社 書商鋪貨不是很積極?

後來運氣好 在租書店剛好看到老闆娘有進
吉永史的書我又是必買 就乾脆拜託老闆娘讓一本給我
順便連小野夏芽的一起帶回家XD

怎麼說呢
這本內容就像是阿蓋說的一樣
因為介紹的通通是東京的餐廳 看的到吃不到...空虛... (掩面)

主角是一個叫做G永史的漫畫家
平常是好吃懶做邋塌到不行的女人
介紹寫著"一個以描繪男男肛交漫畫維生的女人".....
....這本書果然沒買錯(肯定)
雖然有點懷疑這搞不好就是作者本人
因為之前吉永的漫畫裡面到處充斥的美食
以及那些看起來毫不含糊的作法介紹 感覺起來就是很重視美食又會做菜的女性
不過也搞不好只是煙幕彈(菸)

主角G永史雖然平常在家裡面這麼不修邊幅
但是一旦要出門 就可以在短短時間以內把自己打扮成美女
弄得一起合租的室友很錯亂XD

簡單來說 是以介紹美食餐廳為主 漫畫故事為輔的美食介紹漫畫
不過也不是那種簡陋無聊的單元性故事
裡面所有的人物以及人物之間的感情表現還有生活日常還是十分豐富
當然吉永筆下該有的怪胎還是一個不少

像是嗜吃甜食卻很瘦的學妹
一起挑戰大份量法國菜 最後因為吃不飽還讓女主人贈送麵包的大胃王朋友
(兩個吃肉吃到讓所有店員在門口恭送她們的女人...)
嘴巴尖酸惡毒 其實是GAY的美貌男同學
繪圖技術差勁但是敢於説實話的室友兼助手兼學弟
(G永在大學時期向社團所有學弟求婚-如果到了30歲我們還沒有對象 就來結婚吧!
 可憐的室友是唯一一個好心答應的 但是從那以後一路30-35這樣過去了
 她們彼此都很清楚 越瞭解對方...就越是不想跟對方結婚!XD)

這本建議不要在晚上服用
因為空虛程度遠遠大於視覺享受

(就像昨天我在跑大航的時候 因為要合成副官料理 四處買菜
 晚餐忘記吃還要看著美食圖片已經很嘔了
 阿蓋還帶頭跟我炫耀最近吃了哪些美食!!!畜牲~~~~
 可惡~~拎北這週末也要去百貨公司挑戰生鮪魚蓋飯啦!!!!!)(滾動滾動)

(10月11月都有預定的行程了 12月乾脆來開個台中團算了 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