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705705472361858.jpg

草間さかえ
瑪朵出版
2009/01/20
因為後母外遇而變得有點自暴自棄的智,總認為自已不可能喜歡上別人,
更覺得戀愛是亳無意義的行為。

然而就在某年暑假,鄰居裕一卻安慰他說:「即便如此,有一天你還是會喜歡上某個人」。
智做夢也沒想到,初戀的亡靈竟會在10年後復活,悄悄來到他身邊……。


說真的....
最近各出版社所出的BL書.....實在是有點雞肋...

尤其是畫風華麗的...
越是華麗出包機率就越大
那個劇情與其說是老梗 還不如說是會讓我想搖晃作者的肩膀
架構劇情的時候是不是在打瞌睡? (掩面)
內容物好像已經到了江郎才盡的年代一樣
連幾位之前作品很有水準的
這陣子所出的作品都雷到讓我想摔書
...所以也沒啥好寫
看完結束連床戲的一角都沒有讓我留下印象是要寫什麼啊...


相反地 畫風不怎樣甚至線條凌亂的 出包機率就大為下降
套句某板友的話
線條畫風都糟糕成這個樣子了
出版社還肯出 那必定有過人之處!
這個理論到目前為止 還真的蠻實用的
起碼最近看的一些畫風亂七八糟"很有個性"的BL漫畫
確實劇情大多不錯

不過仔細想想 喜歡這種線條簡單或者凌亂的腐女...
應該不在多數

就連白鶴姊姊這樣子身經百戰的腐女
也無法抵抗西田東的線條啊!!!!!!!!!!!XDDD

好 廢話不多說(踹)
感想打一打老子要趕快來去睡覺
每個週日的晚上都睡不好 他媽的又不是暑假結束前夕的國中生(抓頭)

這本書要說吸引我的地方 大概就是廣告詞了---夠屌!
跟一般出版社在上面寫些啥對白甜言蜜語的老手法不一樣
很大膽的就直接叫人不要小看他XDD
不過前幾個禮拜都在玩遊戲
(接下來要去補完世紀帝國)

所以也就沒有第一時間去買 只有默默的在書單上打勾
直到今天下班有空 就繞去書店買回家---

坦白講...這本書那個畫風還真算不上優質
當然是沒有西田東那樣率性
只是也沒有好到哪邊去就是了(煙)
封面的上色版還算是很美了 跟內頁的"簡單"線條比起來

這陣子看慣了高永HINAKO老師的美型纖細作品
一下子轉換回來看這樣的 還真有點吃力---剛開始啦
畢竟也是15年加持的腐女
就這樣被打擊倒也太遜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在講活人跟死人的第六感生死戀
翻了前面才發現不是

所謂的亡靈其實是指比較意識形態的
已經過去的 如同已經死去了的一般---
以下有劇透--

在智遇到裕一的時候 他才只是個中學生
當時家庭裡正為了再度外遇的後母而吵得不可開交
因為父親與後母也是外遇之後而結合
明明就應該是為了愛情而締結的婚姻
才過沒多久卻又出現第三者---

這樣諷刺的結果 讓正值青春期的智對愛情只有感到深深地絕望

某一天父親後母再度吵架之時
智打開窗戶 卻跟公寓鄰居的裕一四目交接
大概是因為太過寂寞 或者是因為對方像是大哥一樣的照顧
智開始主動跟裕一親近了起來

學校 家庭 生活 興趣 什麼都聊
比起樓下的家人 裕一在某些方面來說比任何人都要更親近他---

"智 你知道 所謂初戀的亡靈嗎?"
"...?"

"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一個新興宗教的教義
 說是一切不幸的根源 都是初戀在作祟"
"是失戀的人會不幸嗎? 被甩就夠不幸了耶../A\"

"不是 正好相反XD
 是被甩的人會去詛咒甩他的人 喜歡有多深 詛咒就有多深
 被甩的人呢 其實也不是有心....
 
 只是啊 失戀這種情感不受控制的啊...不管本人意願如何
 就是會去詛咒"

"...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去喜歡誰吧"
聽著房間樓下傳來的爭吵聲 男孩苦悶著說

"..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 你總有一天 一定會喜歡上誰的!"
隔壁可靠的鄰居大哥 伸出溫厚的手拍在男孩頭上
察覺了那之下的細微安慰
男孩眼眶淡淡地浮現出一滴少年時期的純情淚水

 

鄰居的可靠大哥在某些方面其實不是很靈活

某日 裕一因為清理指甲頻頻出包
智忍不住搶過指甲剪幫忙 卻在認真剪修的時候被一把拉過--

一吻過後 兩個人各自逃開

在隔了一道牆的自己房間掙扎
智不是同性戀 裕一也不是
但褲子底下傳來的清晰欲望 智卻無法抵擋
聽著裕一敲著牆 輕微道歉的聲音自慰

而結束之後 剩下的只有焦躁的心情 以及不知所以的迷惑

 




知道所謂的記憶混亂嗎?
這本漫畫的主人翁裕一就是這樣子的人
人總有想要逃避的事情 或者是將經歷過的事情美化等等--
簡單來說 人類的記憶是很不可靠的
但是發揮到一個極致 那又是另當別論了

裕一因為覺得當時的事情太過荒唐痛苦
最後選擇遺忘

夏季來臨 正準備與朋友遠遊的智
正打算離開之際 還是撇下朋友衝向裕一的房間
拉開大門什麼都還沒說
看到的卻是後母貼在裕一身上的模樣---

打了通電話告知父親後
智直到旅行結束才回家 而隔壁早已沒有人居住
父親與後母決議離婚 而裕一也搬走了

"...我到他的房間 究竟是想對他說什麼..?"
很久以後 智才明白
其實 那是自己的初戀---



十年過後
因為工作方面的問題
兩個人再度相遇

男孩早已成長為一個高大冷淡 有著貓科動物般銳利眼神的男人
而當時溫厚開朗 可靠的鄰居大哥 也成為了一個四處可見的
打著領帶的上班族---他並沒有認出眼前的男人就是智
智卻是一眼即認出 對方就是當時的男人

為什麼 初戀的亡靈 卻又在此時浮現了出來??
智若無其事的外表之下 淡淡地想著


"菅谷..裕一先生..您為什麼不念歷史民俗 而專攻經濟?"
酒屋裡面 智抽著煙 打量著男人問了

"為了說服力 表明興趣歸興趣 生活歸生活..."
思考著自己應該沒有向智提過自己大學的事情
一邊還是回答了

"是向家人?"
"不...是當時心儀的對象"

"哦...所以那時候 你才會一直栽在女人手裡啊?"
拿開煙 智冷笑著淡淡諷刺

 

終於發現對面的貓眼男人是智
裕一呆楞問著姓氏不一樣的問題

"哦 那後來沒多久我爸就死了 我被姑姑收養"
說起來雲淡風輕
可是父母雙亡 當時的他也才不過是初中生罷了

如此說來 智的父親死亡
有沒有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再婚對象再次外遇之故?
裕一顫抖著臉色發白 囁嚅著道歉

"吶 來做個交易吧"
"無論是工期延遲 費用增加 或者是傳出鬧鬼的風聲
 對你們來說都不是好事情吧?"
"不管要蓋的是什麼?"

"...?"

從座墊上站起 高大的貓科男人壓制住裕一
抽起了領帶轉而綁住他

"從今天開始 每個星期五傍晚到星期一早上為止
 你 必須任我擺佈---"


說是報復 智在裕一身上搜刮尋求的卻並不像是那樣子單純的東西
綁縛 舔吻 耳邊的細語 固執的撫觸 死抓著不放開
還更類似孩子拿到心愛玩具的模樣
經歷著週而復始的行為 裕一模糊的想著

當時的智 是長這樣子的嗎---我想不起來----

忘了當時的一切 智的長相
甚至是他吻過智的事實---

直到10年後的再度偶遇
才不得不為的將往昔一切刨挖出來面對
而片段的記憶也只殘存下印象

建立在他幾乎已經忘卻的差不多的基礎上
智很努力的將當時曾經出現在裕一心中的片刻愛意
挖出攤開在裕一面前

裕一後來也終於想起
當時其實是打算跟智的後母分手
如果不是因為剛好智就這樣闖進
最後結果應該會完全不一樣吧?
(我覺得攻受應該就會反過來了就是...XD)

撇開小受那種碰到事情 可以逃避就先逃看看的爛點
我還蠻喜歡小攻那種看起來冷淡
實際上頑固的嚇人的個性XD
將對方逼到無路可退再給對方選擇權利其實還蠻卑鄙
不過反正當年是裕一虧欠智在先 當作是利息支付算了XD
(整個偏心)

 


最後這是結語部份
也是我最喜歡的XD 總覺得好可愛啊!!

"欸 你剛剛做啥吻我!?"
"..沒有啦 你每次很專注作某件事情的時候啊
 嘴巴就會微微嘟起來 看起來很像要人親吻啊..."

".........."
想著當年自己竟然因為這樣子的理由而成為同性戀
智稍微有點受打擊....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蓋
  • 這本不錯,畫風很有設計感,愛情動作場面(??)描寫不多卻莫名的情色,作者在每回扉頁畫動物的堅持也很有趣XD
  • 我當時在客廳看 一打開就是動作場面啊!!
    嚇死我 還以為整本都是XD
    後來看完 發現出乎意料的少嘛....
    另外 我覺得封面的動物剪影 很可愛!

    onli000 於 2009/03/06 00:12 回覆

  • min
  • 我也喜歡他的作品耶~~畫風和劇情很有特色,劇情要是看連载都會搞不懂狀況(啥?|)
    有一本肉食獣のテーブルマナー,結果我還重複買了兩本(有人要嗎XD)
  • 連載...我連他在哪本連載都不知道囧>
    沒想到阿明有追他的追到連載上去啊~~
    (真難得 依照你的惰性來說)

    肉食獸那本?我沒印象
    這個作者的書我還是第一次看勒
    下次聚會拿出來借我看看吧?XD

    onli000 於 2009/03/06 00:14 回覆

  • ouliwey
  • 我去看這本是因為我覺得有點像今世子老師的風格
    不過他的格線還滿擠的...可能是我看慣大圖了
    內容很淡味
    第一眼看會覺得不太好看
    不過再重覆翻個兩三遍後會慢慢看出味道來....@@

  • 恩~有種第三代畫家的味道是真的@@
    不過設計方面就又不太像了
    他的分鏡如果看慣了切割畫面很乾淨的類型
    會有點不習慣 我就是= =
    看了兩三次才習慣下來 也覺得沒有買錯
    明天來介紹另外一本明樂
    也是很搞笑的XD

    onli000 於 2009/03/06 00:16 回覆

  • ouliwey
  • 喔喔@@ 我知道熊貓說的是哪本了
    居酒屋明樂對吧?
    我也有推薦這本,這本真的是滿好笑的
    畫作跟風格頗有吉永史,不過是屬於好笑還不是憂鬱型的
  • 對啊 就是居酒屋明樂
    那本很有趣啊
    感覺沒啥戀愛的味道 反而是打打鬧鬧居多XD

    onli000 於 2009/03/11 19:5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