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生日
近幾年生日感覺都蠻熱鬧的
整個5月的週末都在醉生夢死大吃大喝
不禁為自己的墮落感到羞恥(掩面)

週五那天都要趕著出門 跟朋友們去看電影吃飯慶祝了
竟然這個關頭接到同事來電
說他在公司停車場撿到一隻小鳥...

整個傻眼
本來有一瞬間想說乾脆裝傻不要理他(畜生)
停車場摔下來? 我記得那有一層樓半高
不死也半條命 跟朋友約定的時間都要到了啊~

......還是狠不下心(掩面)
直接要他帶來給我看看 萬一真的快死了
好歹給牠聽佛經超度一下(合掌)

給朋友撥了電話
就出門去接這隻落難小鳥
本來以為大約會斷條腿折根翅膀
沒想到還會跳會叫=_=
當下就直接接手 帶去買了小幼幼吃的飼料還有葡萄糖粉

手上之前跟鳥友分來的已經用完了 在上次救援幼鳥的時候
到了藥房才知道這種藥粉都是整盒在賣= =!!
這下子用不完 過兩天換我上去PO文送鳥友鼠友了=D=

還看不出來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 不過可以確定是隻麻雀
看那個羽毛生長狀態 約是20天大

補給了葡萄糖粉+鳥飼料+水果飼料+蛋黃飼料粉的合成食物
小朋友吞下去馬上眼睛就閉上 嚇得我以為沒讓牠摔死餓死
倒讓牠給噎死不成?

---結果只是好吃好睡而已=_=
小孩子真好 就只知道吃跟睡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這個季節到處都有小幼幼被踢出鳥巢或者自己摔下來
十之八九都來不及救援
就算運氣好沒給摔死 掉下來受傷 很快就會引來螞蟻或者貓狗
與其那樣被活活咬死或者被玩弄致死
直接摔死可能是個更好的選項(嘆)

所以
像這樣從那種高度摔落竟然還能叫能跳 真是好運了

本來想給牠取個名字 例如狗屎運之類的(名字賤才好養!)
但是又想 有了名字就會有感情
以後還不確定是否要野放
(有殘疾就留著養 完好就野放)

所以現在就保持著除了餵食以外 完全不碰牠的方式
看了一下 右腳的抓握力不是很好
如果只是營養不足那還可以補救
就擔心是掉下來的時候給折了=_=

不過幸好不是燕子
麻雀小幼幼給點泡水穀子就可以
(上述那些啥水果蛋黃的 是我家鳥寶本來就有吃在養身的XD
 幫這小朋友補一下身體 高營養啊~)

燕子可沒這麼好解決
得去買麵包蟲 然後把麵包蟲的頭給剪掉
接著把內臟像在擠牙膏一樣的給擠出來弄給小幼幼吃

之前接手燕子的小幼幼 那段日子真是每天殺麵包蟲殺到麻木
一開始還堅持要用筷子夾 最後已經可以直接抓起來喀嚓(掩面)
小雨燕一餐還要吃上個好幾條
等牠長大可以野放的時候 我都不知道做掉多少麵麵了

相機在我弟那邊 就沒有拍了
現在是收養第四天 小朋友的精神很好
但是因為平均4-6小時要餵食一次
(雀科的體型不如鸚鵡 新陳代謝更是快
 要是讓牠給餓個兩三餐 就準備給牠收屍了囧TZ)

所以這陣子都要帶著牠上下班
小朋友膽子也不小 原本還擔心要騎車一個小時 路程顛簸
會不會晃著晃著 就把牠嚇得挫起來 給晃到佛祖身邊去
到了公司把牠帶出來看 竟然在睡覺!=口=
是因為經歷過大風大浪(從鳥巢摔下 還被人類抓走)
所以已經目空了嘛!? (還是其實是腦袋空空..?)

今天本來想補一下水城雪可奈作品的心得
不過今天回來整理籠子花掉太多時間
還是先PO圖 等明天再來補完吧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