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162340.jpg 

這本漫畫是友人小瑤強力推薦的
一開始聽到是水城 就興趣不高
之前被他的同棲愛雷的亂七八糟 整個心情down到不行
黑暗層面太深 看多了很吃力
那套因為我有追 還都買齊了 結果買完最後一本就一起賣掉=_=
現在連內容都忘記了 只記得是很不愉快的故事

後來小瑤又多次提到 還說這本是好結局
我聽了才跑去買來看看
台灣只有出一種版本 就是晶采的盜版
對於這方面的感觸如何那是見人見智 就不贅述了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咕狗搜尋看看

(題外話 用奇摩搜尋的朋友可以考慮要不要換搜尋系統了

 奇摩改版之後 用奇摩去搜尋網路文章 部落格 以及影片
 他會秀出來的統統是他家的無名影音 無名網誌 還有奇摩新聞
 也難怪他一吃掉無名 無名的影音馬上可以跟優吐並駕齊驅啊
 玩這手私人壟斷也沒啥錯 更沒有犯法

 ma 有點無恥就是=w=)


以下大量內容牽涉 有興趣找作品
又不想先知道內容的朋友請不要繼續往下看@u@

 


這本書給我的觀感 就是每個人都非常地誠實

不管是對自己的欲望 生活 愛情
都誠實到讓人匪夷所思的程度
為了自己的感情 任意的傷害別人 在這本作品裡面更是隨處可見

當然並沒有嚴重到那種上社會版的情況
但是光是那種毫不在乎又不經意的一言一行
偶爾會讓我感受到意思冷酷的氣味
說這本作品很冷?也不是 它傳遞的感情甚至可以說是熱情如火
h畫面也不少 量大又不太遮掩XD

 

大伴與今之瀨是大學學長弟的關係
當時在學校要說有什麼親密的接觸或者是怎樣的感情
其實並沒有

今之瀨是徹頭徹尾的同性戀 當初對大伴是一見鍾情

理由其實很可笑
大伴所待的社團並不熱門 於是朋友建議他 不如找些帥哥充門面
這樣一來就可以吸引女孩子
於是新生入學第一天 他將今之瀨招來了自己的社團攤位
還被旁邊的朋友直言出賣
"這傢伙啊 看到你來 就一直吵著說帥哥來了 帥哥來了~XD"
尷尬的大伴只好小聲辯駁著

今之瀨看到這樣子的學長 於是對他一見鍾情---
(火真旺啊=D= 年輕小伙子)

之後的四年 他偽裝著乖巧學弟的模樣
乖乖在今之瀨身邊待著 但是 也就只是待著而已
他從沒有想過要告白 因為今之瀨身邊早有了一個要好的女友

就這樣 畢業之後 今之瀨帶著這份甜蜜辛酸的回憶踏入社會
兩個人再也沒有聯絡...


直到好多年後 在偵信社工作的今之瀨接到了工作
那是一個妻子調查丈夫關於外遇的委託

而外遇的丈夫 正是當初讓他心繫了整整四年
甚至就連出社會後 有了交往對象也仍無法忘懷的大伴學長


大伴是一個很棒的男人嗎?
其實不是 除了工作能力以及外貌之外
個性乏善可陳 懦弱 見風轉舵 優柔寡斷 幾乎可以說上是個爛人
儘管當時大學有了以後想共度人生的女友
仍是床伴不斷 面對女友哭泣的指控

他只會無辜的擺手--
"因為我個性好啊 無法拒絕..都是她們自己送上門來的!"
(某影視大鼻子:"人家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最後一畢業就被甩了(活該)
之後就跟其他女性交往 順勢成婚
當然婚後還是不斷地有各種外遇機會

很快就逮到大伴外遇證據的今之瀨最後拿這點威脅他
要求他跟自己發生關係---

面對跟以往記憶裡乖巧的可愛學弟完全不一樣的男人
大伴徹底的慌了手腳
知道妻子不是那種可以容許他外遇的女人的大伴
只好吃了這個悶虧

其實如果真的將他推倒剝光 作到插入的地步
我想大伴也不會有異議
儘管會很痛苦 但是他是一個顧慮外界人眼光的男人
跟妻子的離異 比起說是對妻子的愛情使然
還不如說是害怕自己地位受到檢視而已

但是愛著他的今之瀨捨不得
於是只做到撫摸親吻
明明都把人給帶到飯店去了
還是只有點到為止 當作是那場戀情的句點---

然後過了幾個月 又被今之瀨抓到另外一樁外遇=D=
那是在更早之前的犯行
沒事去掀舊帳的今之瀨
似乎是對能夠觸摸到愛戀已久的大伴上了癮
於是又以此作為要脅 讓他能夠再度將大伴擁入懷裡


如果可以就這樣結束就好了?
那麼最後也不會傷害到那麼多人
但是愛情一旦陷了進去就不是這樣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事情


第二次之後 大伴在跟妻子逛街的時候
偶然地看到了跟男人在一起的今之瀨
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他將今之瀨約了出去吃飯

"既然有了對象 為什麼還要對我糾纏不清?"
一明白那是今之瀨的戀人 大伴出言質問

"..這跟你沒關係吧?不過親了幾次 就要管起我來啦?
 啊!還是說學長是在嫉妒?"
擺出蓄意挑釁的姿態之後 今之瀨馬上又賴皮的笑笑
已經完全找不出當時羞澀學弟的模樣---

"對不起 我是故意激怒你的...學長
 我只是想看看學長生氣的樣子"
"剛剛你很想用杯子丟我對吧?但是你忍下來了
 因為 你是個很在意別人眼光的人..."

被激怒又看見對方這樣明擺著安撫的模樣
讓大伴氣得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對你是真心的。"
"那時我滿腦子都是你的事情 嫉妒每個跟你接觸的男人女人
 都快瘋掉了---後來 想法也就變了
 又不能保證以後我們還會再見面 我何必為你守身?"
話鋒一轉 男人掩著臉 苦笑著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是說 如果你有了戀人
 就該珍惜對方吧?何必纏著我呢!"

"一個人太過強調道德時 往往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真實欲望"
話一說完馬上拿起手機打算跟自己的戀人分手的今之瀨
一邊按著手機按鍵 若無其事說著
"若是你希望我跟他分手 我可以馬上就做到"

"等等!我不是這個意思!這樣好像是情侶吵架--"

"本來就是情侶吵架啊?你不是嫌我不夠專情嗎?"

最後不願再這樣被擺佈的大伴拍了桌子
放話要今之瀨如果要跟妻子告狀就儘管去 他沒在怕
就這樣走了
...然後一回家就接到妻子遞出的離婚申請書

本來手忙腳亂的以為今之瀨還真的馬上打電話告狀
聽完妻子的話 才知道眼前的妻子早就對於兩人之間淡薄的關係厭倦
也早就有了別的男人 本來找偵探盯著是打算蒐集他的外遇證據
藉此敲一大筆贍養費用 但是沒想到大伴完全沒有外遇
(算大伴好運也壞運了 剛好碰上今之瀨
 不用被敲贍養費 但是要拿身體當代價)(掩面)


憤怒的大伴立刻給今之瀨撥了電話
質問他明明知道妻子早有了外遇 卻還拿此做要脅

"學長 你不是很愛你的太太嗎?"

"那是因為我以為她也同樣愛我!早知如此我何必...!!"

"對方說不愛你 那你也就不愛她了啊?"
聽到對方這樣一番話
因為跟戀人在一起而不打算多談的今之瀨像是被刺了哪邊一樣
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話來

"那我愛你愛的要死 你就願意愛我嗎?"
"學長 我沒見過像你這樣狡猾的人
 你從不主動付出 卻又渴望被愛 所以才無法拒絕別人"

"萬一這段戀情行不通
你又會開始期待著-應該還會有別的更愛我的人出現吧?"
"難道你打算一輩子都在找尋最愛自己的人嗎?"

男人捂臉 像要哭出來一樣 卻又壓抑著 用冷靜平緩的語氣淡淡說著
小心翼翼守著四年無法放棄的秘密 就這樣從他抿成直線的嘴唇洩出
一發不可收拾

"..學長 我可以現在就告訴你"
"像我這麼愛你的人 不會再有二個了---"
似乎完全忘記身邊戀人也是個活生生的人
今之瀨說完這句話之後
迎接他的是砸在他臉旁邊的杯子碎片---

呆滯看著戀人離去的背影跟自己劃傷的手指
今之瀨向大伴道歉
明明不是他的錯誤 但是他瞭解大伴 將錯誤責怪到別人身上
對大伴來說最輕鬆 於是他不斷地道歉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學長 你保重 再見---"
一股腦說完自己想說的話之後 今之瀨片面地切斷了電話

電話另一邊的大伴氣得跳腳
"..搞什麼啊!!!我愛你之後是說再見嗎!?
 究竟想耍我到什麼地步啊---!!!"

摔了電話之後 覺得異常空虛的大伴
將一切歸咎於都是離婚的錯
才能夠慢慢入眠--
 


以為事情會就此過去的大伴
沒幾個月 好不容易已經沈靜下來
卻又在某天早上打開門
算準了大伴應該過膩了單身生活的今之瀨正站在門外
一臉賊笑

嘆息著 最後還是打開門讓對方得以登堂入室
最後更直接佔住他的住處 堂而皇之的跟他同居了起來

 

哇喔~老婆跑了 學長又讓他登堂入室耶~
有沒有這麼好康啊~當然沒有= =

前面就說了大伴是一個優柔寡斷的男人
基本上不拒絕今之瀨 也只是因為寂寞
再加上一點點被喜歡著的優越感作祟而已

他讓今之瀨上他的床 讓他吻他 碰他 就是不讓他作到最後
因為他很明白 一旦到了那步 想要扭轉過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因如此 他雖然對今之瀨會有愧疚
但是碰上女性的露骨邀約 他還是毫不拒絕
接著回到家 看著今之瀨為他準備的晚餐
再用各種彆腳的理由含糊的混過去

而今之瀨又怎麼可能不瞭解
只是因為他太愛了 所以選擇不戳破
但是又忍不住那份嫉妒 因此也不斷爆發衝突

"嘴上說不行 身體倒是不怎麼抗拒嘛---"
"只要我想 隨時都能上了你 這樣你就當自己說了YES吧?"

"但是 沒這麼容易!我不會讓你如願的!"
"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簡單 必須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才行--
 不是出自於他人強迫..."

"學長 難道 你以為只要閉上眼睛 我就會帶領你走下去嗎?"

嗤笑著說出其實殘酷的結論
同時要求大伴碰觸自己  為自己服務
卻又沒一下子看到大伴那種可憐樣就又心軟

"對不起 我開玩笑的 別露出這種為難的表情嘛..."
"不上不下的溫柔最是殘酷..以前就是.."

話沒說完 今之瀨就被大伴推搡著擠在牆邊

男人滿臉通紅又帶著必死決心的拉開他的拉鍊 閉上眼睛---

回憶同時襲來
第一次相遇 大伴被戳破的時候 尷尬臉紅的表情
還有他當時 那未來整整糾纏數年 伴隨著疼痛的心動
以及當他經過社辦 看見女孩親吻大伴時候的焦躁憤怒嫉妒

"今之瀨 你最近煙抽很兇哦"
摟著女友 大伴看著滿出來的煙灰缸 提醒學弟健康問題

"哦..不抽煙就冷靜不下來 壓力太大了"

"壓力?怎麼回事?"

"我在單戀 而且是毫無希望..."

"少來了 像你這種帥哥 誰會拒絕你呀?"
聽到今之瀨的回話 當時的大伴大笑出聲
身邊的女友也笑笑的表示贊同---

...張開眼睛避開回憶
忍住那股即將解放的預感
今之瀨摸著大伴的頭髮
壓抑的淚水默默的從眼角溢出---

 

今之瀨其實很清楚 就算大伴作到這步
也只是不想他離開而已
要說愛情什麼的也就太過
對方就像天邊月亮一樣那麼遙遠

於是一邊說著等大伴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女
他就會馬上離開絕不糾纏
一邊卻又做著照顧他 吻他 跟他同床
情人一樣的事情

求的大約也就只是那一點點的小小可能性
反正都戳破了 不如就乾脆的豁出去---?XD


這本第二集前陣子在日本終於正式上市
當天販賣當天品切 這會不會太屌了啊=A=?
我知道因為近幾年經濟不景氣 所以日本書籍印量大幅下降
但是那是小學館耶~~多拉A夢那家的小學館耶~~=A=!!
(這家之前還爆發過苛刻地對待底下漫畫家的醜聞就是=W=)
所以我想要買日文原版就得等再版就是囉?(含淚)

內容感想可以看這裡
小瑤很迷水城 追的也就很勤
竟然還去日拍跟十幾個人搶戰啊~佩服佩服(抱拳)
重點是還真的給她搶贏了!!!!!!!囧
多虧她 我才不至於錯失一部好作品 =w=

雖然看上面的內容可能會覺得這是一部很沈重的作品
(第二集我還沒有看到 聽小瑤說比較沈重些=D=a)

不過在很多小地方也是有讓人想要笑的

像是大伴隨口問今之瀨愛上自己的原因 還有喜歡的類型
今之瀨就滿臉色相的回說
"當然有 用網球選手來譬喻的話 就是費德勒吧?"

federe5D.jpg 
"喜歡外表很有質感的男人 像你就是"
"我最愛像頭野獸一樣侵犯那種男人
 或是引出他的欲望 被他侵犯也不錯..(興奮興奮)"

這種小笑點在漫畫裡面有很多XDDDDD
可以算是一種調劑吧XDDDDD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哦!
雖然我上面噗啦噗啦寫一堆 其實那也只不過是前面8/1的劇情..
對不起 我太愛碎碎唸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