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網友提起不知道小學館的八卦
我就去挖了自己之前PO的東西
卻發現跟後來網路上出現的補充文章相比實在貧乏太多
乾脆就挑了幾篇連結PO出
雖然只有三篇.但是大致上也可以看出事件面貌


雷句誠告小學館



[八卦]雷句誠和小學館的糾葛



新條真由對小學館與雷句誠訴訟事件的回應




大抵上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負荷不了出版社要求的工作量而意圖結束作品
卻遭到不被當成一個人看待的待遇
就連已經決心解約了.卻還得被這樣踹下最後一腳----


這個事件當時鬧的蠻大的
贊成反對的漫畫家都有


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反對方 是烘焙王的作者
2090210081539b.jpg 
理由則是因為雷句老師在提到自己所遭受的不平等待遇之時
有提到幾任編輯不適任的行為以及態度
其中某任編輯是這位作者的編輯

於是乎這位先生就跳出來義氣相挺
並且公開說 假如該編輯要因為這樣而覺得名聲受損提出告訴
他絕對會成為證人而出席----
(其實當初我看到這邊的第一個反應是嗤笑出聲...
 撇開這部作品走紅不談.這位先生是哪根蔥蒜來著
 自我意識還真是強烈啊)(掏耳)

一個人不會只有一種面貌
也許你面前他是個好人 但是那不能表示說他就是個全面性的好人

大概是後來遭受了壓力 又或者突然察覺自己的膚淺
總之那篇文章刊出之後沒多久即刻撤下
沒有抓到備份原文真是可惜 

後來贊成方接著出現的
是近年算是帶領少女漫畫H化的漫畫家-新條真由
5245204.jpg 
這位漫畫家真算是把少女漫畫的定義帶進新的里程碑
放眼望去現在到底還有多少少女漫畫是沒有搞上床的?XD
國中時期看得什麼桃花小妹.公主軍團啊啥的好像在做夢XDDD

以下是題外話---

當時看了這位作者的文章
才知道這位作者也不是只想要畫少女搞跟做的限制級作品
只是無奈出版社相逼等等等等----

後來這位作者也畫了幾部算是有點實驗性質的作品
這部算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image.jpg 
笨蛋也 OK 的漫畫教室
比較有印象不是因為它好得讓我有印象---

這本說實在不推薦想畫漫畫的人去買來收藏
甚至於我當初租回家看都覺得是浪費錢-----
整本作品環繞炫耀著該作者不同凡響的人生以外
(很多層面上來說...真的很不同凡響)
毫無參考價值 笑點也很冷

說穿了
這本作品只讓我見識到這位作者自我感覺超良好的一面
其他不值一提

後來因為這位作者想要走不賣H石膏娃娃的路子
我也很好奇接下來會推出怎麼樣的作品
畢竟在她推出作品的當下 都還是清純的少女漫畫當道
有勇氣畫出那些動作愛情片劇情的 其實我很欽佩
也因此就更好奇了----

這兩天在書店看到新作品出來了
546356.jpg 
妖怪戀繪卷
美依子希望成為獨當一面的宮司。
她的家系天生擁有趕妖除魔的能力,但美依子的能力還不到家。

某天美依子對最強妖魔神樂進行除靈!可是美依子隨口唸幾句咒語,
神樂就被變小了。美依子把神樂丟下,來出雲做修學旅行。但神樂偷偷跟來…

內容還沒看過所以就不便說些什麼了
過陣子有閒可能就租來看看吧

嗯 對了 男主角 是淫魔


總之事件大致上是如此
雷句老師最後也總算是勝訴了
就不知道有沒有讓小學館多少知道
面對的是會思考的漫畫家就是了

 對了 關於一些出版社的八卦
除了看爆漫王BAKUMAN以外
2019475517324b.jpg 

個人也很推薦漫畫狂戰記
2019474138858b.jpg 
對於不習慣粗礦畫風的人可能會有些不習慣
但是這部作品真的很有趣
用詼諧幽默的方式帶過出版社以及漫畫家之間的勾心鬥角
偶爾也能看見其他漫畫家老師跨刀幫忙的痕跡
(暗行御史以及魔偶馬戲團等等...這本的封面
 背後那位就是藤田和日郎老師 感情真不錯的樣子XD)

非常有趣 個人蠻推薦這部作品的
只可惜就是冷門了些 要在出租店找到並不算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