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跟朋友提起一些我小時候的體驗
都被嘲笑說是"怪人遇怪事"
反正這陣子也不想畫東西(喂!)
乾脆來寫一些小時候的體驗吧
阿那個很怕這種類型故事的就別看了XD(噓!噓!別過來!)



小時候住的舊家
後方是破敗的紅磚醫院 當然已經沒有人在經營
整個醫院就算是白天 周圍也像是黑夜一般
大人總警告我們 那兒有人在打孫悟空(毒品) 很危險
要我們不可以靠近

幼兒時期的我非常頑皮(現在也是..)
基本上就是大人說什麼不可以做 我就偏偏會去做
要說有多白目就有多白目
也有過幾次瀕死體驗(........)

當然 既然大人嚴令禁止我們靠近醫院
那醫院就非去一趟不可了(毆!)

雖然是夏天 醫院卻冷的像冬天一樣
我們沒錢買手電筒 只有拿著蠟燭溜進去看

因為醫院構造的關係 樓梯進去是先進地下室
我們推推擠擠的踏下樓梯 舉高手中的蠟燭---

醫院昏暗的地下室裡面 等適應了暗度

我們
看到了數不清的貓屍---
用紅色的繩子吊住脖子掛在天花板上 頭上還都押著一張符
一些尚未腐爛的貓屍 舌頭拖得長長的
眼珠子瞪得老大 好像我們就是兇手一樣

那時候因為才7.8歲 不懂得什麼叫做害怕 一群小孩只是看著貓屍發呆
唯一殘留的印象就是那股陰暗的惡臭---

之後怎麼走到一樓其實我已經沒什麼印象
大家可能都有點震撼到了吧
一樓是病房跟急診室的樣子 房間裡面 病床破的到處都是棉花
地板上也四處都是針筒 點滴 管子
也有不少血跡 大概是因為陳舊的關係 瀰漫著一股灰塵的臭味 隱約還有點霉腐味

病房大概有7間左右 每一間都大同小異 亂的差不多
一間一間進去看了之後
想想也沒什麼可以看的 正打算上二樓
我卻在走廊中央的洗手台邊發現了一具十分迷你的骨骸
只有8歲的我的巴掌大

...現在想想其實沒什麼真實感
畢竟現在長大了 要我去回想當初的那具骨骸是哪種生物
實在十分困難 因為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但是硬要說的話 其實那骨頭跟我在健康教育課本上看的人類骨頭十分相似
不過現在想想 有可能是我印象出了差錯
巴掌大的人類骨骸 怎麼想都不可能...XD
就算是未出生的嬰兒 屍體丟在走廊上也不太可能吧...

因為覺得它這樣很可憐
記得後來我掏出手帕 把骨骸包住 出去之後帶到醫院外面的樹叢邊埋掉了
因為手帕沒了 回家還被母親揍了一頓

後來我們有沒有上二樓?答案是沒有
因為等我們走到最後一間房間 突然從陰暗的樓梯邊衝出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先生
用山東腔朝我們大吼"是誰准你們進來的!!"

驚嚇到的小孩當然是馬上一哄而散
蠟燭掉了也沒去管 我們衝出一樓的走廊 往地下室的樓梯跑
途中聽見有人發出了尖叫聲

等我們衝出破舊的廢棄醫院
有個同伴卻大聲的哭叫起來 說他很痛!

哭叫的同伴叫做陳X雲 是當時才轉學來沒多久的一個男孩子
長得十分清秀 沒有母親 個性十分靦婰乖巧 老師總要我們要多照顧他
因為他住我家附近 因此很快就玩在一起
我們都叫他小雲

我們驚慌的看著他抓緊著的腳
發現上頭插著小號的針筒
我想起母親曾經說過的 有人在那邊施打毒品
正想伸出手去把針抓開 卻發現針筒竟然在沒有人去碰觸的情況下
桿子自動往後退..........
我們幾個孩子眼睜睜的看著小雲的血就這樣被抽進針筒裡面

雖然是炎熱的大白天 我卻感覺像是掉進冰窖裡
事情發展到了我們無法收拾的程度 我們只能哭了起來

後來因為不能坐視小雲的腳就那樣放著不管
我還是硬著頭皮將針筒拔出甩出去
針筒一拔出 傷口突然迅速淤清擴大 血流個不停
我們扶著哭個不停的小雲送他回家

伯父出來應門
知道了事情始末 只是急躁的罵了我們幾句
就抱著小雲跑了出去...

後來
我們再也沒見過小雲
一個禮拜多後 他就又轉學了 老師什麼也沒說
我們幾個人一直心驚膽跳 非常害怕會受到大人責罵
也擔心小雲的腳會不會就那樣廢掉了?

但是看情況 小雲的父親似乎什麼都沒告訴任何人

那次的經驗雖然很刺激
但是也留下一個遺憾的結局
我們幾個玩伴再也沒提過小雲
也不知道小雲突然轉學 是否跟那天的事情有關

日子一久 我也不再記得
只是偶爾想起那時候的事情
總是有些許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