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外面街上賣的那種霜淇淋 還有冰淇淋

有種莫名戒慎恐懼感



大約是5.6年前吧

有一次很難得的我跟國中朋友上街瞎拼

為什麼要說難得呢?因為基本上 我是那種很懶惰的人

可以坐著我絕對不站著 可以躺著我絕對不坐著

一年有逛個12次我想我老媽就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12次可能還都是買電腦週邊跟書籍的多..總之我不適合當女人)

離題了





那次是跟朋友繞著一個鬧區逛

走過電影院附近 有看到人在賣霜淇淋

天氣很熱 加上嗜吃甜食 我沒多久就決定把那個當作下午的點心

攤位的老闆 是個穿可愛小制服 頭上還有帽子的一個約30歲男人

老實說 現在回想起來 他的眼神就有點奇怪

不過當時沒讓我的本能發作

也要怪我的胃袋矇蔽了我的腦袋...冏rz







霜淇淋很平價 總之就是20元 然後繞很高的那種霜淇淋

我挑了巧克力跟香草口味的

很快樂的從老闆手中接過 老闆還很仔細的端詳了我一下

才把錢找給我

我拿著霜淇淋 走了大約5步 才緩緩的咬了一口下去......







...若是沒吃過這霜淇淋

我就算到老應該也不會發現霜淇淋竟然會有這種微妙口感

很鈍的感覺 不只不會入口即化



甚至還在口中牽出一種很恐怖的滑嫩感

那甜 也不是單純的甜 而是帶有腥味 酸味 甜味 甚至是鐵銹味

就那麼一口 讓我數年不忘

現在回想起來還有恍如昨日之感.....



因為當時天氣很熱 我一度以為腦袋昏熱到讓我的味蕾失靈

因此我又咬了一口 接著我開始顫抖

朋友看我的反應 抓過霜淇淋也咬下一口

我沒看過一個人可以在一秒內完成咬→吐動作的

他是當時我看過的第一個



然後他要我馬上扔了

雖然他極力假裝若無其事

但是我看的出來 那一口大概會讓他晚餐也不想吃了

(儘管他是個大胃王)



然後我基於禮貌性的 走了大約有幾公尺之遙

才把那咬了三口的霜淇淋丟進附近的垃圾桶

然後說服自己這只是個案----





事情就到此結束了嗎?並沒有

如果只是這樣子的程度 哪可能會讓我驚到?

只是這樣子的過程 就好像我做惡夢一樣

做完驚醒就沒事了

但是那次卻是惡夢裡的玩意跑出來跟你面對面---



我搭上手扶梯 隨意的往下看 我發現------

那老闆追來了

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而且他知道我發現他了

我以為我認錯人 拉拉朋友要他看一下 他才瞄了一眼

就轉頭罵"幹!"



如果他是怒氣騰騰也就算了 問題是他面無表情v
就只是跟在我們後面 活像背後靈一樣!

數次跟我眼神對上 也是面無表情 就只是跟我們維持距離

一般的賣冰老闆會這樣嗎?=_=



後來我們只好開始繞圈子 大概花了15分鐘才甩掉他

之後有半年我都沒有靠近那個鬧區

也有好一陣子不敢吃霜淇淋 現在就算看到路邊的攤子

也還是會想起那老闆有如幽靈一樣的面無表情=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