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1241-10000009.jpg 

作者:山下知子
出版社:瑪朵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7日
裝訂:平裝

有被虐癖好的二神,對同事中頭產生了好感。

喜歡一個人的單純心情,似乎就要被從變態性慾長出來的黑色羽翼覆蓋了。
在純愛和欲望中掙扎的二神,能夠成功套出二神的真心話嗎───。
本書共收錄六篇愛情短篇,描寫日常生活中誕生的戲劇性瞬間。


罵我,踹我,愛我吧───
悲喜交集.深刻銘心的珠玉之作
滿載戀愛千情萬緒…粉絲必備!

 

買了有一陣子了
山下知子的畫風不算是時下那種很討好的類型
(這樣一說 翻開我的書櫃 現在櫃上的
 大多是這種畫風普普或者算有特色(?)的bl漫畫
 推薦的也大多是這種類型 該說我終於邁進另外一個層次了嗎??)


這位畫家的作品截至目前為止
手上所購買的沒有一本讓我失望

雖然明樂那本算是幾本裡面比較沒讓我那麼喜歡的

但是跟大多數作者相比 算是我個人也會推薦的了

與其說是故事性的扣人心弦
不如說這位作者的對白以及描述劇情那種冷淡卻又隱含熱情的方式 我很喜歡
(這該歸功於翻譯 好的書籍要是沒有好的翻譯 那真是會想罵髒話...
 有時候我記住一本書 並非是因為畫風或者是劇情
 經常是一句對白或者旁白

 有本書 內容講的是唸文學院的故事
 句子翻譯極美----


 愛是一見而生 而後在心底落地生根


 坦白說我連作者是誰 劇情是什麼 甚至書名我也忘記
 但是 就這句子讓我記住了)

 

這本愛的黑羽翼是好幾個故事集結成本

心中的釘子
It'S My Chocolate
惡友的牙齒
愛的黑羽翼
跨過火堆來找我
FOOD 4 U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
算是心中的釘子.It'S My Chocolate以及惡友的牙齒
雖然他主打是愛的黑羽翼XD


這位作者描述故事的手法很有趣

有時會會讓人感覺言不及義 或者偏離主線遙遠 感覺就是有點...飄?
但是到了最後關頭就會發現關聯
算是頗會玩這種手法的作者就是

 


以下有雷---

 

 

按照慣例(哪來的!!?)
挑我喜歡的作品來劇透一下(壞心眼)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心中的釘子 以及惡友的牙齒
頗黑暗 而惡友的牙齒甚至還有暴力血腥鏡頭XDDD~
It'S My Chocolate則是非常喜歡那種熱鬧家庭的氛圍XD

 

 


心中的釘子

14年前父親去世


母親緊緊擁住當時15歲的少女 以及她3歲的弟弟

"我會保護你們"--她這樣說

那模樣魄力十足 於是少女微微一笑

 

 


5年前 母親也去世了
於是少女學著母親的樣子---"我會保護你"緊緊抱住弟弟
於是 弟弟也微笑了

 

 

吵架吵的再兇 也必須說早晚以及晚安
這是他們家的規矩 而小小的家 只有他們兩人相依為命

 

日子過去 少女成長為女人
照顧著已經上了高中的弟弟
當個姊姊的同時 也像是個母親


發現自己弟弟是個同性戀 那是在某日下班回家的時候
大抵是在家裡不需要什麼防心
男孩總是不太在意門到底有沒有確實關上

 

從走廊走向客廳之間 她聽見自己弟弟顫抖著哭泣的聲音
重複著喜歡和對不起 聲音裡滿是哀憐的心碎
而玄關擺著的兩雙鞋子 那都是男鞋---

 

 

 


隔週隨口跟弟弟談話
弟弟用吵架來輕描淡寫過去他那失敗的告白
女人瞇眼喝著咖啡 心裡反芻著 弟弟那唯一"朋友"的名字

 

傻瓜 真的好傻
明明知道會失敗 又何必告白呢?
成熟大人的思維與孩子相差甚遠
不告白--就不會尷尬也沒有失敗的苦楚

 

但那孩子還是告白了 用那樣委屈可憐又悲傷的聲音 哭泣著說出喜歡---

在她眼中 男孩傻得讓人心疼 最後她選擇默不吭聲 尊重自己弟弟的選擇

 

 

過沒多久 男孩那位"朋友" 又開始恢復頻繁的來往
是交往了嗎?

女人很快發現不是
"朋友"對她的態度很明顯有了過去不曾有過的戒心以及心虛
離去時那總是彷彿像個縱火犯一樣的背影
以及自己弟弟目送他離去的神情 到底代表了什麼?


"我說啊!你要是真的喜歡我 那麼應該做得到吧?"
客廳傳來弟弟那位朋友的聲音

"足田...我..."

"不行嗎?你不是說喜歡我?我讓你吻我呀?來啊??"

 

 

...傻孩子!!真的好傻!!!明知道他不可能喜歡你
卻還是如他要求 像個女孩子一樣地吻他
用顫抖的唇 吻無心的唇

 

傻孩子!!真的好傻---

 

女人靠在牆邊 驚詫又憤怒 還有點想哭

弟弟吻上朋友的唇時 心底扎下的 到底是多深的釘子?

 

 

 

學校監護人面談通知後 女人瞭解
在學校的弟弟 跟那位名為足田的友人 其實根本毫不相干
那麼 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上他呢?
為什麼 在學校卻又完全不往來?

 

訪談結束正想離去的女人 看見走向鞋櫃的弟弟
正想出聲叫住他 卻看見另外一頭 那位朋友跟其他幾位男同學的身影


相比僵住的弟弟 幾個男孩訕笑著接近他
那輕浮調笑的姿態 完全可以想像 他們小聲交談著的 絕對不是什麼好話

"啊啊---一看就知道是個同性戀啊----"

 


弟弟那位"朋友" 在擦身而過之時 帶著些罪惡感 不安
而嘴裡卻大聲地叫囂出來

 

女人憤怒地要衝上前去 被發現了的弟弟拉住
而"朋友"離去的身影 那個表情是滿滿的不安與愧疚
看著弟弟顫抖著哭泣 畏縮的肩膀 女人咬牙忍著快掉落的淚水

 

為什麼?要哭泣?為什麼 既然會有這麼深重的罪惡感
卻又要說出不必要的話語呢?
再說幾萬次的晚安及早安 也拔不去 這樣扎在心中的釘子啊!為什麼?


片刻 女人深吸一口氣 又嘆氣 拍著弟弟的臉頰
"...不管你多喜歡足田 下次他再來我們家 我一定要揍他!!別阻止我!!"

無心的唇 被顫抖著的脣吻上 多少會有感覺嗎?
這孩子的心上 是不是扎著顫抖的一根釘子?

 


聽見女人憤怒卻也隱含著安撫的話語
男孩帶著些安慰哭著笑了


"怎 怎麼了!你在發抖啊?真是的..."
那時明明自己也很緊張的"友人" 尷尬地推開自己

 

當下的自己 臉上是怎樣的表情?

"算了 我鬧你的"友人紅著臉 不耐煩的擺手
那表情絕對稱不上有任何好感

 

"大家都說你是同性戀 我還以為是真的呢!?"

 

"...不是..我是真的喜歡你的.."
友人的臉僵住了 那時的自己 又是怎樣悲悽的表情?

 

"對不起...請不要告訴別人...我喜歡...你"
啊啊 不行了 眼淚還是掉下來了
男孩伸手摀住半邊的臉 羞恥又痛苦

 

"...其實..為了你 我什麼都願意做...對不起...我喜歡你..."
是喜歡上他 對不起 還是身為同性戀的這件事情 對不起?

男孩扎在心上的釘子 是不管說再多次 早安 晚安
也沒有辦法癒合的 甜蜜的傷口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隱約記得 友人最後也顫抖著 慢慢承諾

 

 

"...姊姊 晚安"
"晚安"

 

既然如此 就再做幾萬次的美夢吧---

 

 

 

 

這個故事是第一個 也是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


第一次看的時候會覺得那個朋友超級機車
明明就不喜歡 卻還要求喜歡自己的人做出那樣的行為
說穿了只是享受那種被愛戀的滿足感罷了

雖然後頭看得出來有點動搖的成份
不過那樣得罪對方的姊姊 要是真的談起戀愛不知道會被怎樣折磨XD

 

姊姊跟弟弟的角色我很喜歡
那種互相尊重卻也時時關心的感情 作畫刻劃的很不錯
姊姊看起來似乎有點漫不經心 但是弟弟的愛情及悲傷都有看進眼底
不橫加阻撓 也不主動安慰
只是站在一邊當弟弟的依靠---真是好姊姊T^T

 

是我 大概就直接衝出去揪著弟妹衣領
叫他給我有點分寸 這樣哭哭啼啼搞個屁啊!!!@Q@


被那樣羞辱了就像個男人一點 把他抓起來痛毆一頓啊!
真的那麼喜歡不會乾脆上了他 生米煮成熟飯
那麼喜歡嘲笑同性戀 讓他也當同性戀啊!!! (犯罪行為啊~XD)

...就是因為這種高壓政策
所以底下弟妹都怕我怕得要命OTZ...

 

另外惡友的牙齒部份
就比較血腥一點 還有把人家牙齒打下來煮一煮的XDDDD
(我看到的時候超傻眼 要保存才煮啊
 沒事保存不相干的人的牙齒做啥XDDD)
就讓有興趣的朋友去找來看看
(好啦 其實是現在都12點了 我想睡覺了...XD)

這位作者的作品都非常有意思
另外一本同出版社剛出版的作品(愛的啥...我忘記了XD)
也非常好看

過兩天來介紹XD


(下一篇是拖很久的暴君6-5了 不趕緊PO完 6-6都要出來啦!!!
 一次掃描兩篇我會想要直接裝死啊!!)(踹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